close

 

除了程式技術需要研發外,食物更是需要研發的東西。
所以繼續把工作上的研究精神拿來發揮到食物上,
繼很久前的「咖啡變變變」後,
因為「咖啡變變變」一直到現在讓前同事們印象非常的深刻。
在我過往的文章「生活就該用在調味上」有提到「啡啡變變變」。

所以最近又找到一個的題材。
「自製優格」........

前陣子有人來推銷優格,吃了覺得還蠻不錯的,
而且我也很好奇,優格要怎麼自製,所以就買了幾包優格粉…
雖然我喜歡研究新奇的食物,但不知我的熱度有多久,
就只能告訴自己「 不要為了喝牛奶去買一頭牛」。
所以我只買優格粉,沒買她推銷優格機,雖然她推銷的,
看的好心動又好方便呀~~
沒優格機要怎麼做優格呢???
用電鍋或悶燒鍋也行,優格需要一個恆溫的環境來發效。
去網路查還蠻多相關的教學文。
如果優格粉都覺得貴的人,也可用牛奶或豆漿加酵母菌粉來做,
網路一樣有很多這類的文章。



為何我會買優格粉?我覺得它有很多口味,還蠻好吃的,
而且是紐西蘭奶粉與菌粉直接都加在裡面了,

它的成分,看到有比菲德氏菌。
我買了檸檬、水蜜桃和飲用型的野莓口味的。
吃完後,我還是比較喜歡檸檬,它不像想像中的酸,
水蜜桃對我來說,太甜了。
野莓我只能說,不合我的口感。

當我興緻勃勃買了優格粉後,想到家裡好像有被冰封了幾百年,
未被使用過的優格機,這時派上用場。

只是我又沒有一個1000CC 的容器夠放進去機器裡來發酵的,此時又看到外包裝用牛奶盒也行,
只是用牛奶盒只能用幾次,但我是覺得效果還不錯啦!
缺點是優格粉要攪拌均勻,不然出來可能會一塊塊的。

經過12個小時發酵後,就有好吃的優格了。
蓋子上都有水蒸汽…這是說它有慢慢的變動嗎????


我的成品,檸檬口味的優格加上蘋果。


某天的晚餐,我就是拿半碗的量加一個蘋果,這樣吃
覺得還不錯,蠻方便又簡單的。
想做特別口味的人,可以用加小黃瓜一條加黑胡椒和鹽。
或是沙士優酪乳…

後記,我這次是做正常版的,
只是才做完二天,900CC的優格量就被吃完了,看來我的優格還蠻受家人歡迎的,
還蠻開心的。哈~~~


聽說優格優點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、營養更強化, 減少牛乳不適症狀
2、防止便秘
3、抑制腸內有害菌
4、降低血液膽固醇值
5、具抗憂鬱功效
6、改善肝機能障礙
7、致活人體免疫機能
8、抗腫瘤效果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優格DIY 優格優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