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很常吃到巧克力蛋糕,不論是馬芬或是爆漿類的,所以又燃起我做蛋糕的念頭了!
但做完兩次後,為了我的身材著想,我決定要暫時收手了,在收手前寫下記錄文。

材料:
鬆餅粉3杯(量米杯),黑巧克力48克,植物奶油一匙,蛋三個(鬆餅粉幾杯,蛋就幾個)。

1、先將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,再把奶油加進來一起融化。
(小小一個蛋糕,沒想到它的奶油量這麼大,熱量也高吧!)
2、打蛋
3、鬆餅粉一起加進來攪和。(什麼是瞎攪和就是從這裡開始…哈!)
4、麵糊冰冰箱冷卻30分

5、烤盤上也要塗上奶油,烤盤先放一層麵糊,中間再放黑巧克力,再上一層麵糊,
烤盤與麵糊要留空間讓,蛋糕體發胖。
5、烤箱230度預熱八分
6、烤15分
(10分後就可用牙籤去戳看看有沒有熟!!
注意不要烤焦了,也不要因為冬天天冷也把手拿進去烤!!)
這樣好吃的鬆餅巧克力爆漿蛋糕了!!很簡單的!


因為是自己做的,巧克力我給它放得很多,第一次做的蠻甜的!

跟外面的巧克力爆漿蛋糕有沒有像~~

這個是第二次做的,開始在變花樣了,有加牛奶、餅乾、咖啡,就結合現在最流行的混搭風,
換句話叫創意。第四個圖中,我本來要做餅乾的,但時間不夠又變成了鬆餅!


後記:
我做了二次,但這種東西真的要花時間慢慢摸的,
第二次我做的很趕,在拿烤箱時,手一放進去,出來就起水泡了!
這是個危險動作~~所以我不是因為天冷順便把手也放下去烤的!!
第二次做得有加牛奶,這樣做起來比較像在做「發糕」哈~~
麵糊還是不要有水狀比較好~~要綿細點~~我個人是心得。

arrow
arrow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