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即將出關時,來記錄一下我的生產,當我以後的回憶…

老一輩的人說:生過麻油香 沒過四塊板。

生產真得是生死交關時,每個生產的媽媽真得都很偉大。

我自己是自然產下近3700的寶寶,原來這麼大隻的寶寶真得蠻難生的。

話說我是在蘇打颱風來時產下寶寶的,那幾天的新聞都一直報這個颱風很大要小心,

但我也怕我的寶寶要當「追風一族」,要出來看颱風,所以還在生產前一天時還去產檢,

那時產檢還沒啥異常,覺得應該可以渡過這個颱風,只是胎位很低了要注意。

那知人算天算不如寶寶算,寶寶就是想出來看颱風,還能怎樣呢??

就在星期六半夜時,颱風的風雨把我吵醒(孕婦到後期很難睡著)我去看一下外面的風雨,

哇~~好大的風雨呀!!還好寶寶還在肚子裡。(這時高興的太早了)

那知回去再睡時就覺得屁屁有一股源源不絕的液體出現,哇~~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「破水」。

(我現在回想我該不會是被颱風嚇到生出來的…)

就這樣我是「破水」與「落紅」同時出現時才去醫院的,那時開始緊張了,

本來要打電話去醫院問,不小心打回家了。

老媽也很淡定的說:要快去醫院了。其中我最記得老媽說的一句話在我生產時最受用,

老媽說:生產要靠自己,別人只是幫忙而已。

事後回想,自然產真得就如此,生產過程中,就是媽媽和寶寶兩人一起努力的過程。

就這樣我進了醫院,颱風夜的待產區也真多產婦呀!

六個床區只剩一個(但那天生的只有三個),那個就是我的老位子了。

因為我不會陣痛破水也用很好用的夜用衛生棉包的好好的(蘇非超長夜用是好貨)。

所以我還在淡定的去我的老位子,知道等一下一定要打點滴之類的就不能動來動去了,

所以我還特別在未打點滴前先去洗澡(真得是第一次生,整個就很淡定…),洗完整個就很舒服。

換上醫院服,乖乖裝上點滴準備迎接寶寶的到來。

已經破水了,所以在24小時內就要生寶寶出來了,所以灌腸完後,就打催生。

我從入院到寶寶出來到,總共花12小時,但生寶寶20分,縫傷口一個小時。

這中間經過就是所謂很難過的「開指」過程。

一開始我還不打算打「無痛分免」,打催生點滴時還在床上胡亂想著,

要住單人房還是打無痛分免???(此時一點都不覺得痛)但我想到最後發現我在想啥,第一關都過不了還在想後面…

所以我就要求要打無痛分免了。在當日生產的三個產婦中,我是最慢進待產區的,但是最先要求要打無痛的,

(不確定開指了沒,因為那時是護士交班,我也還不會痛…),

打無痛就是從脊隨打,打的過程中,我反而昏睡過去,不知中間發生啥事…

打完後,又醒了,好像沒多久就開二指了,此時還可以上網和朋友FB,又觀察另外兩個產婦。

產婦a,此時已經開到三指了,然後一直哭和叫,但她還不打無痛,真偑服她,但她後來哭的好痛苦的樣子,我真想跟她說:快去打無痛吧!

產婦b一直到我生出來,我都覺得她好安靜,但經過12小時,她才開二指,也真偑服她。

當我開四指到全開時,很快,這中間經過午餐,我還跟老公討論我要吃雞腿便當(整個很愛吃的產婦,所以寶寶也很愛吃…),

那時很單純心想要吃東西才有體力生小孩,但是這是錯的,不能吃太多。

所以我在產台上是一邊生一邊在吐,護士真忙呀…

因為在全開時,自然產要自己用力把小孩的頭用出來陰道口,才能進產台,

但我在外面試了二次,不是很專業的出力方式,就是撕裂傷很嚴重,加上寶寶大隻。

一方面出力錯誤就會開始吐了。但這些都只是靠自己的過程而已…

最難過是就是每次要護士伸手進去測開幾指時,我覺得那真得很痛…

因為力氣、痛已經用在待產區了,真正進產台時,反而覺得不會痛了,

又加上生不出來,用真空引產,整個就覺得順利多了…

當寶寶在生產過程中時,媽媽跟自己講媽媽自己要出力,不要讓寶寶在那太久了,

為了寶寶 ,媽媽就有力氣撐下去的。

生完後,反而讓我發抖,一邊在產台上又吐又抖的,真是對護士不好意思呀!!

 

就先記錄這樣了…寶寶醒了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