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為何會辦這個「消防隊參觀 」活動,因為媽媽我每次看到有「消防隊參觀」可報名時,那種活動都是秒殺,一下就滿了…

算了,自己辦活動好了,我們辦消防隊參觀活動的隔天剛好發生花蓮的大地震,那天教的就很清楚的浮現…

申請消防隊真得蠻親民的,有網站可申請,而且消防隊又很親民,這點真得很值得表揚…(警察局就,一言難盡!)

 

於活動前先有宣導,及調查,整個還蠻順利的,這都要謝謝「北屯分隊」。

事前宣導如下:

教導民眾正確防火安全觀念及火場避難、求生知識及認識消防(至消防分隊參觀)。
活動日期:2018/02/xx
活動時間:9:00~11:00
地        點:北屯分隊 (自行前往)
地        址:臺中市北屯區北屯路88號 
大眾交通:在「北屯國小站」下車。(55號或901號)
備註:
1、介紹消防知識及設備,可以看消防車和穿戴設備。
 

於活動中北屯分隊的隊員及婦宣隊員很熱心解說,與讓每個小朋友坐消防車,耐心地回答我們的問題,非常謝謝他們讓小朋友及家長有一次印象深刻又愉快的消防體驗。

 

活動內容由:北屯分隊的隊員及婦宣隊員,介紹我們地震、火警的防災知識、消防局車輛的介紹、火場逃生方式、滅火器操作、消防裝備展示、消防車體驗、救護車介紹…

親切的大哥哥介紹像百變百寶箱的消防設備車,這也是當媽媽後的我們第一次看到的。

看大家都很認真的聽講…

 

 

接著婦宣隊員,介紹我們地震、火警的防災知識…還有 消防人員在救災時所穿的服裝及配備,

這場讓我們的一位家長去示範將所有服裝配穿戴完成, 這個黃金特製頭盔,面罩上塗上金,更能隔絕熱源,

消防人員的工作真的很辛苦及賣命,像他們穿的衣服就有二十公斤重,還要背著氧氣桶進入火場 ,真得要非常謝謝他們的付出。

 

因為救護也是他們的工作之一,所以還有介紹救護車,這個救護擔架還可以爬樓梯…也讓我們第一次見視到…

 

看小朋友專心的聽講…

還有坐消防車的體驗。

 

最後由小朋友頒感謝狀給北屯分隊,謝謝他們協助讓今日的活動能順利進行。

謝謝社會上有這些默默付出的人員,才能讓社會和樂,

我想這場活動除了要認識消防隊及防災知識更重要的是親子參與,

我還是那個理論:小孩要的是陪伴…

 

後記:

整個活動我覺得失敗的是我家的榮,活動整個很失控。

但他期待這場活動很久了,每天都在唸,一早還不用叫起床,自己就起來,

但活動就整個不配合,在那大叫…當媽媽的我也不知如何,早上還很正常。

事後晚上問他,為何這樣,

他說:因為我在帶他出門時,他正在看他愛的卡通,我打斷他了,

他很生氣…

喔~~~那真得是媽媽要檢討了。

這也是我學到了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