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故事的發生是從我們從我們近幾次的家庭出門過夜旅行而來的。

寫寫記錄一下這次美好的旅遊回憶,當孩子大了時,

就用這份回憶來想想現在我們當娘是怎麼跟孩子鬥智知勇的,

當時的隊友是被焠練成神等級或都是被我們弱化成豬等級…以及育兒路上美好的風景。

 

  自從弟弟到了豬狗嫌的年紀後,帶他們兩男孩出門旅行,當娘的想到就好累…那個當年鐵馬騎了就走,

朋友一找背包背著就出門的我,我想想會是同一個我嗎??但孩子還是要帶出門溜溜的,鍛鍊一下當爸媽的升級功力。

  最近這一次全家出門是台北、桃園的三天兩夜拉著行李搭乘大眾交通工旅行去!

本想這次只要訂好車票、房間、要去參觀的門票訂好,票券都收進手機裡,一切就靠手機提醒,

在外不知道就google一下就行。理想總是很豐滿,現實卻很骨感。

媽媽總是想得很美好,小孩卻是驚奇的製造者~~

#高鐵大明星

因為知道弟弟的能耐,儘量訂那種直達台北的高鐵直達車省個幾分也值得外,

他的行李準備了,各式零食點心、玩具,就怕他在車上的舉動引起乘客們的白眼。

~~如果小孩這麼好控制的話,那真得天下太平,媽媽睡覺也會笑。

果然,招數都用盡後,最後的十幾分鐘路程,弟弟已經開始燥動,

一下跟哥哥打鬧,一下子不管旁人的眼光,他就是要高歌一曲,

然後就像跳針般問爸媽:我唱的好不好聽?好不好聽……當時可以感受身旁一樣有孩子的爸媽投以同情的眼光!!

!!真得對當時同車的乘客們不好意思,最後只好叫爸把弟弟先帶出去走一下,才得解…

#大廳遊戲場的由來

   第二個場景發生在桃園某個飯店中。因為當時要辨理入房手續,

當天飯店有在平台上做活動造成入住的人太多了,又加上是冬遊補助的申請最後幾天了,

有人就在那當場才申請,造成光我在等辨理入房手續等了近半小時還在等…

媽媽就等了半小時就有點不耐了,何況爸爸帶著孩子在一旁等,怎麼治得了皮弟弟,

他當然是開始在大廳跑。媽媽一邊排隊,一邊對著弟弟喊不要跑…不要跑…

此時,排在我後面,有個非常親切,看起來蠻高貴的有點年紀的媽媽,

熱切地對我說:「沒關係,就讓他跑吧!!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要讓他這樣,才活潑,畢竟他們也等好久了!!

當時,這句話,對媽媽來講,真得是非常的感動。真是,謝謝這位高貴親切媽媽解救了,差點理治線斷了的媽媽。

#走散

  在一樣的飯店裡。說實在,我是蠻喜歡這家飯店的,因為這家飯店的整體服務蠻不錯的,

因為有活動價格蠻實惠的,床蠻軟好睡,餐點也好吃,交通地理位置也方便。

很合我們的需求,缺點就是那天人很多…當第二天我們坐電梯要下樓時,

在某層人為了讓人出來,一家三人先出來讓人出,但此時,電梯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關上,獨留哥哥跟著人群繼續往下。

此時的娘急了,我兒子在裡面阿!!電梯沒這麼快來阿!!哥哥會不會害怕大哭阿!!

還好當我們等了一會下去後,看到哥哥安安靜靜的站在電梯門口等我們。

一旁有著一對父母也同樣帶著他們跟弟弟差不多年紀的孩子,陪著我們的哥哥在等,

看著我們來時,才離開。當時急著問哥哥狀況,有點忘了有跟她們道謝嗎??但真得非常謝謝這對父母的陪伴著哥哥。

#放手讓他們長大

這個場景在三重河濱公園裡,要轉機捷到桃園去,才無意發現,這裡有個好玩讓孩子很好放電的好所在。

它的設施像溜滑梯依著河岸邊而建,可攀爬的牆面也是依河岸邊而建。

那兄弟倆到這就好像發現新大陸,都覺得很新奇好玩,哥哥溜滑梯一玩再玩,下去了再找門路上來。

弟弟看哥哥這樣玩,也想攀爬的河岸的牆面上來,當媽的只能在一旁陪他在一半,

再上去媽媽今日的鞋也爬不上去。此時,在一旁,

有個孩子跟弟弟一樣大的媽媽就對我說:「就讓他去爬吧!掉下來撞到這不會很痛的。」

就這樣,看著弟弟配著那很高的牆面,看到媽媽心驚膽跳,還是學著放心讓弟弟自己去爬看看…

123026508_3737179919648879_5014132271019650602_n.jpg

        在這育兒的路上,雖然我們也曾被白眼過,但在每次外出的旅程上,

我們遇過更多的有著將心比心的各位善心人士。因為有各位的幫助,

 

 

我想在育兒的路上,我們是不孤單的。但更重要的是謝謝自己的家人隊友支援。

育兒的路上,謝謝您!

 

123595225_3759529317413939_6849231654331357042_n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