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

   

     當榮榮抽中xx時,我們超級開心的,「哈哈!媽媽自己考上學校,都比不上進xx那麼開心。
 隨著榮榮進入xx後,一路看著他成長,我們也跟著他一起再次成長學習。像這學期的教學主題是「奇妙的大自然」,課程中老師安排認識生活中常見的植物,如果沒有費心找資料,還真不知如何教小孩認識常見的植物,一起學習後,才知道可以從「觸覺、味覺、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」來敏察各類生物,並透過尋寶的觀察遊戲,共享愉快的親子時光。


    另外,植物從寶寶萌芽到「轉大人」的歷程,對我這個「都市俗」媽媽早期記憶,幾乎已全然忘記了。藉著這次親師生一起種植南瓜,又讓我彷彿回到孩提時光般,彎下腰來仔細地觀察南瓜的每一吋肌膚,這樣的觀察體驗,也讓我與孩子再次略到學習成長的無限樂趣。
進入xx,讓我們也察覺到孩子參與群體生活後的差異,孩子真的不一樣了!像榮入學時,平常行為還正常,後來參加校慶運動會的活動場合,居然開始擔心害怕,後來在歷程中不斷的嘗試與鼓勵,漸漸發現孩子獲得勇氣,克服中心難關,也展現自信。
    所以教養孩子也如同電玩中打怪過關般,每天學習都是在嘗試過關,這關過了,未來還有更多關卡在等待,但過關歷程中,榮榮有我們的陪伴與等待。我希望孩子在每一個學習的階段,能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,更能具備勇氣與智慧!最後我要感謝老天,讓我們能參與孩子學習歷程,與他一起成長。

 

~~~~~~本篇文章收錄於榮榮學校的校刊中,我自己留著記念一下!!~~~~~~~~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